遍寻不得

自由太过,安逸荒唐

【反逆白黑】他传体的臆想书(五)

Uncle邵:

(五)
  “我痛恨成熟到不要你望着我流泪。”
                   ——题记
雷点高能预警:依旧有提及路人×鲁鲁修情节,请自觉避雷。


  带子开始播放的时候只有沙沙的雪花音效声,然后镜头逐步开始清晰起来。
  这种旧式的录像带现在已经很少见了,装在被撕掉塑料封套的盒子里,盒子上缠了两条纸胶带,上面公公整整的用布里塔尼亚文和日文写着两行字:
  “妮娜.爱因斯坦女士亲启。”
  “枢木朱雀先生亲启。”
  朱雀收到它的时候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处理,还是联系的朋友基诺才搞到的能运行播放这种录像带的老式机,基诺因为好奇硬要跟着一起看,智能手机大行其道的时候谁还用这种东西寄送信息?于是两个人在朱雀房间的地板上坐下来,开始研究这东西里面到底是什么——以及谁能干出这么老土的事儿。
  ——开始播放不到十五分钟,两个人就开始后悔了。
  有人调试了一下镜头之后,就一直捧着摄像机从一处山丘上往下走,直到走进一座快要倒塌的小砖房里,踢开地板,下面居然是修建的完整的一个地下室,镜头因为一路下楼梯而颠簸,下楼梯用了将近七八分钟,直到到达最底部。
  大约三四个人,男女都有,围着个被捆起来躺在地上的少女,镜头对准了少女的脸颊,“你们……受谁指使绑架我?你们想要什么?”
  “让你死的明白些…鲁鲁修.兰佩路基大人吩咐我们办事。”
  镜头转到了一边,摄影机被放在桌子上,对着血渍已经干涸的瓷砖墙壁。
  “已经确定她是尤菲米娅.布里塔尼亚?杀了她。”
  清晰的惨叫声,棍棒沉闷的敲击声,血液甚至溅到了镜头对着的墙面上,过程持续了很久,直到那少女的尖叫声渐渐弱了下去,之后镜头一黑,画面彻底黑屏。
  基诺神色古怪,“朱雀…你觉得这是…b级片之类的吗?”
  “…看起来真的不太像地下电影…等等刚才他说的名字你听出来是什么了吗?鲁鲁修.兰佩路基?!”
  “…你认识这人?”
  随后接着的是一小段音乐,重新吸引了两个人的注意力,画面的气氛跟刚才却大不相同,镜头走进了一间豪宅的大门,一路走进一间布置富丽的少女的卧室,一个打扮考究的女仆接过摄像机,对准堆了一些玩偶的粉红色床铺,娜娜莉.布里塔尼亚微笑着坐在上面,衣裙透着显而易见的奢华气息,整个人的气色比两年半之前好了些,但面颊上有即使画了妆也盖不掉的隐隐约约的憔悴感,微笑着正对着镜头。
  应该是女仆发问说的话,“这位可爱的小姐,你叫做什么?”
  “我叫娜娜莉。”
  “请介绍一下你自己。”
  “嗯,我今年十五岁,之前都是跟着哥哥在日本生活,刚回国不到一年的时间,我过得很好,之前在日本我和哥哥过的很困难,但现在我变得幸福起来了,哥哥抛弃了我…哥哥做错了事情并离开了,虽然他令我伤心,他受到了…应…应有…的…应有的惩戒,我还是希望他能够改正错误,求得大家的原谅。”
   黑屏。
  “这气氛转变的好快…”基诺喃喃自语。
  “娜娜莉绝不可能说出这种话…”朱雀死死盯着屏幕,基诺诧异的看了他一眼,“你又认识??”
 
  雪花让屏幕重新亮了起来,朱雀的眼睛骤然睁大——那是两年半鲁鲁修没有消失之前租住的那栋居民楼!
  拿摄像机的人走在后面,前面是两个带头的男人,他们走到他记忆里鲁鲁修租的房子的防盗门口,抬手敲了门。
  娜娜莉清脆的应门声从房间里传来,这房子的隔音果真很差劲,:“是哪位客人?请原谅我身体不方便,无法为您开门,我哥哥大概半小时后回来。”
  为首的男人不耐烦的呸了一口,“开锁。”


  “基诺出去!!”朱雀反射性的吼到,基诺一惊之下差点从地板上跳起来,“…怎么了?”
  “快出去我没时间和你解释这个!!”
  基诺一脸云里雾里的表情出去了。


  画面再次亮起来的时候,娜娜莉被捆在客厅里,坐在地板上似乎已经昏了过去,鲁鲁修躺在阁楼上,少年原本白皙干净的身体上尽是事后的痕迹,镜头很细致的从头拍到脚,干涸的嘴唇无神的双眼,断裂指甲的手指支在地板上微微抽搐,大腿上布满青紫。
  “再来?”
  黑屏。
  带子放完了。


  片刻后基诺听到声响开门进来查看,只看到撞在门板上破碎的录像带,和眼睛里浸着悲哀和愤怒的朱雀。
  他的语气平静,嘴唇却不自觉的颤抖。
  “基诺,是我对不起他。”


第六章已经更新
【未完待续】
喜欢请小红心评论(・ิϖ・ิ)っ
我本来只想讲个黑黑的故事的怎么搞出这么多发展…【捂脸】


附:前五章每章片头题记的歌曲整理
  (…应该有人看的粗题记是歌词吧……)
  【一】
“怎么放心让你一个人流浪”——【天堂鸟】
  【二】
  “相逢时会沉默,还是会诉尽衷肠”——【燕归巢】
  【三】
  “对手断肠你依然漂亮”——【吻的太逼真】
  【四】
  “让我们从头来吧,如梦如花”——【关不上的窗】
  【五】
  “我痛恨成熟到不要你望着我流泪”——【钟无艳】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