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寻不得

自由太过,安逸荒唐

时间逆流

1

下雨了。我倒在草丛里,苏涉拿走了阴虎符,留了我一命。大概是金光瑶的意思。

左臂止不住血,背后湿嗒嗒的,极不舒服。我忍不住想起破草堂里那张窄床,硬的硌人,只有平躺才好受些。我怀念的肯定不是床,是什么呢?那个臭道长?晓星辰?

我闭上眼,身体一轻,再睁眼,竟然又身处义庄。失血让我无力分辨这是混蛋老天的又一次不走眼还是我一厢情愿的幻觉。

待五感恢复,似乎有只手牵引着我的右手,向床头探去,指尖触感熟悉,我摸到了一大把糖。

我无缘由感到一阵欣喜,伤痛都不再是那么难熬。我近乎活泼地一仰头,不出意外地看到了晓星辰,他正从地上的袋子里抓出一把糖,往我手里放。

手只有那么大,糖已经堆得冒尖,往下掉了他也不管,只是不停地从袋子里捞出糖,倒在我手里,然后糖又掉在地上,堆成一个尖顶凹下去的小丘。

我笑道:“道长,你把钱都买了这个?”

晓星辰嘴角勾起一个温柔的弧度,声音依旧好听:“吃完这些,我们走。我带你找个地方,藏起来。”

我诧异,觉得这个道长和平时有点不一样。

“然后过一辈子。”

我听见胸腔里心如擂鼓。

一滴血滴落在我的眼里,难受。

我眨了眨眼,红色依旧氤氲,“道长,别顾着倒糖啦,给我擦……”

我看见,晓星辰的形象模糊在了一片血红中,拉住我的那只手也不见了,糖彻底掉光了。

“薛洋……”

我听见有人用叹息的尾音吐出这两个字,最后一个念头就是,只希望那人不是晓星辰。

TBC

评论

热度(3)